這些來就服站尋找就職機會,或是請領失業給付者,多半背負家中經濟壓力、心情緊繃,曾有男子怒斥輔導員「領補助很丟臉」、「你們都不懂」,讓現場氣氛緊繃;但也有人在就服站得知職訓機會,順利開創事業第二春。

針對失業者,就服站多半會根據當事人意願和能力,媒合相關工作,甚至替求職者「量身打造」處方。北市就業服務處長游彰化縣埔心鄉債務整合諮詢 淑?說,首先盤點求職者的學經歷,針對弱點各個擊破後,加強其信心,接著說服雇主,另也會針對新移民、中高齡、遊民或青年等特定對象,擬定高雄市左營區借錢管道 不同策略。

「申請失業給付很丟臉嗎?」、「不認識我的會不會覺得是我無能才遭資遣?」這是不少申請人第一次踏進就業服務站的心聲。去年遭資遣的愛咪(化名)分享,她那天在10時30分到就服站,領到的卻是50號牌子,前面已有許多人在等候;所有人就這樣擠在小小的空間裡,低頭滑手機等待,「垂下的頸椎,如喪氣的鬥士,那空氣詭異」。

由於失業給付是逐月憑相關文件認定,申請人跟就服站「報到」的次數越多,代表失業時間越長。有約10年資歷的艋舺就業服務站諮商輔導員吳玉行分享,碰過一位擔任主管司機30年的男子,因為覺得有能力就該繼續工作,所以即使在失業時已60歲,仍不斷找類似工作,卻也總是成為「遺珠」。

愛咪說,曾看過一名50、60歲男子突然在就服站大鬧,一邊喊著「領補助很丟臉」、「你們都不懂」;但她則慶幸有這份補助,讓自己可喘口氣。

中國時報【陳芃、黃意涵╱台北報導】

還有位單親媽媽,在快50歲時失去會計新北市坪林區二胎 的工作,兩個孩子又在念書,經濟壓力大到她睡不著;某次申請給付時看到家事管理員的職訓活動,她參加後順利找到事業第二春。吳玉行說,這位媽媽曾問過孩子,會不會覺得做這樣的工作很沒面子,孩子告訴她是憑自己能力做事,也很支持。

台北市各就業服務站在月初或連假後的上班日都會出現大量人潮,等候申請失業給付,「愛咪」是其中之一,當天就服站開門不到半小時她即蒞站,卻是排50號,訝異之餘,才知同病相憐的人一堆。

臺中市大雅區二胎 >新北市萬里區民間小額借款


arrow
arrow

    fvxdvjpj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